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揭下薄熙来内情“爆料王”王康的诡异面纱

近期一位名叫王康的重庆“神秘”人物几乎一直活跃在英美媒体间,抖落薄熙来贪腐案件以及谷开来与海伍德的私下情史经济纠葛,一时间成为媒体的宠儿。且无论其爆料虚实,单是这不明的身份即招致诸多注目。海外媒体质疑在官方严厉打击谣言的同时,王康“爆料”畅通无阻地得到传布而未受任何纠治,个中情由颇值得玩味。

不过,4月20日德国媒体德国之声刊载了一篇对王康的专访,王康席间自称与薄家并无私交,“是个(和薄家)隔得很远的人,只不过刚好我有一个消息来源,知道有关的一点消息而已。"此番自白实在令大跌眼镜,而王康透露给英美媒体的言之凿凿的爆料便不得不在此大打问号了。

更为令人诡异的是,王康在此次专访中回答是否受到来自官方的压力时,言谈颇为诡异,称”我不会直接地告诉你,请你理解。“难怪有海外媒体如台媒《中国时报》、美国之音等怀疑王康可能得到中共授意,故意放风制造气氛。

薄案又一个爆料王

王康在最近一周薄案的揭露中可谓”战功卓著“、功不可没。在英美媒体报道中,王康被冠以"消息人士"、"重庆商人"、"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有来往"的重庆学者等等头衔。

路透社曾援引王康的话说,薄熙来夫妇的关系多年来一直不正常,而谷开来曾与海伍德关系甚密。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王康是一名人脉甚广的重庆自由派学者和企业家,并引述了王康有关薄熙来与王立军矛盾的说辞。王康说,伍德曾威胁谷开来要公布她向海外转移巨额资产的行为;王立军向薄熙来告发谷开来参与杀害伍德,薄熙来一怒之下解除王立军公安局长的职务。

王康还告诉《每日电讯报》,目前至少有39名政商人士因与薄熙来关系匪浅而遭到拘押,其中包括中共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以及大连实德“失踪”的老总徐明。

而在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中,王康被称为”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有来往"的重庆学者,王康信誓旦旦地表示"谷开来与海伍德之间'绝对'有超乎友谊的关系"。

王康身份神秘 疑为中共传声筒

王康所爆料内容从未得到官方的任何证实,但官方亦为将其视为谣言而加以封杀。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王康大部份的信息都是北京传播出去的,用意在“制造氛围”。

《中国时报》说,重庆当地记者透露,王康什么都研究,做过一堆职务,包括重庆陪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光华战略俱乐部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席,对台湾问题也有涉猎。“我们只知道他透过与电视台合作,拍过五集电视政论片,没想到他现在比中纪委还厉害”。

路透社说,王康高调地在他的办公室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墙上挂满他和中国多位高级官员的合影,包括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

王康愈发高调愈启人疑窦,而他却自称是"民间思想家"。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王康表示与薄熙来一家并无私交,他只是和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有过一面之交,也已经是20年前的事。他说:"1992年我为重庆电视台制作的一个电视片写解说词,片名叫《大道》。取'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意思。重庆电视台想请薄一波题词。薄一波先生看了文本,把我请到他在中南海的办公室。这样我和他见了一面,讨论了一些事。"

王康说,他原本是"对现实政治完全不太关心的人","我和他们(英国记者)说,我是个(和薄家)隔得很远的人,只不过刚好我有一个消息来源,知道有关的一点消息而已。""我可以断定,在重庆在北京在中国比我知道更多内情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不原意出面来说。"

对于自己是否如媒体怀疑,与官方保持某种关系,王康回应说,"我这个态度本身比我讲话的内容,我觉得更重要。现在我是不是受到(官方的)压力,我不会直接地告诉你,请你理解。"

北京消息人士说,大部分的讯息,绝对都是北京喂出去的,用意在制造氛围。但从谷开来与薄熙来的性生活、薄熙来身边所有人隐私全被一次挖干,无一幸免,已有不少大陆自由派学者质疑:“这跟文革抄家有什么两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