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何培蓉:接走陈光诚的不是郭玉闪,送进使馆也另有其人

    ( 中央社)  协助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从家乡逃出软禁的何培蓉 (珍珠)表,接应陈光诚的过程非常顺利,尽管出了一些乌龙。她只要陈光诚一家好,宁愿自己被忘记。
    
       何培蓉4月27日宣布陈光诚逃离山东后不久,就被南京警方拘捕,一週后才获释,美国之音5月5日联络上她,她谈了许多营救陈光诚的历程。

    何培蓉表示,陈光诚逃离家乡时完全是一个人跑出来的,没有网上传说的得到良心未泯的看守相助。
   
     她透露,当时接应陈光诚的过程很顺利,尽管遇到汽车「爆胎、走错路、找不到人甚至把人搞丢」等「乌龙」之后,仍很成功解救受伤的陈光诚。
   
     她说:「这应该没有什么惊险,但是可能预想的跟大家一样,做了很多最坏的准备、最坏的打算。结果是一样都没用上。非常顺利。连每一件乌龙的事情也都非常顺利。」
   
     对于网上传言何培蓉当时乔装成快递员,开送货车前往山东临沂营救陈光诚,何培蓉连连表示没有此事。
   
    她指出,有关细节现在不便透露,因为会牵扯到其他几个人。
   
   
    何培蓉说,她已经和另一位参与营救陈光诚的志愿者郭玉闪通了电话,基于安全考虑,目前不能透露她和郭玉闪在营救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否则就无异于向警方招供。
   
     陈光诚获救后,郭玉闪和何培蓉都独自承担责任,为其他参与营救人士开脱。
   
     何培蓉另外透露,从她那里接走陈光诚的并不是郭玉闪,把陈光诚送进美国驻北京使馆的也另有其人。
   
      何培蓉指出,她为陈光诚所做的事情是她应该做的,将继续支持陈光诚并为他们一家祝福。
   
     对于陈光诚今后的动向,她说:「我现在完全不想影响他的任何决定。我希望他能独立作出自己的判断,然后做出一个选择。不管他作什么 (决定),我都支持,而且祝福。」
   
      此外她还表示,请大家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过份地神化,现在非常非常想这件事尽快过去,如果陈光诚家人的利益能够得到保证的话,「我觉得我希望大家尽快把我忘了。这样我也可以重新开始,我的生活过去非常宁静,很简单。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