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海归小伙上求职节目被张绍刚整晕 方舟子不忿替其平反

因为遭遇评委和主持人的质疑,“海归”小伙郭杰在舞台上“晕了”——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再度吸引大家聚焦。现场视频被大量转发和热议,郭杰的“一问三不知”和BOSS团不严谨的解释以及张绍刚“你是在表演吗”的质疑都成为大家吐槽的对象。而前天,方舟子也加入“打假”,把“晕倒男”事件进一步放大。

  事件回放

  海归小伙上节目被“整晕”

  在上周日播出的这期节目中,32岁求职者郭杰自称在法国留学十年,其间他拿到了旅游管理、社会学、影视导演三个文凭。有留法经历的尊酷网CEO文颐现场测试他的法语,郭杰却似乎答非所问,文颐即判断郭杰法语水平不像留法十年。而面对其他评委的提问时,郭杰依然“一问三不知”。随后,当女评委文颐拿着郭杰简历表示他的硕士文凭“BAC+5”只是一个类似专科技术学校的文凭时,郭杰做出两三秒的眩晕表情和迷离眼神后,身体开始不稳,一下靠在张绍刚的身上。张绍刚则用手揪住他的衣角,冷静地问了一句“你是在表演吗”,郭杰用迷离的眼神说“没有”,便在张绍刚松开手后躺在了地上。

  方舟子挑错

  女评委说法有误难怪应聘者晕倒

  虽然郭杰和张绍刚成为被网友转发的这段节目的主角,但尊酷网CEO文颐对于郭杰文凭的说法却也被认为存在很多漏洞。有些精通法语的网友较真,指出文颐短短的几句法语中也存在很多语法错误,“难怪郭杰听不懂”,而对于文颐现场说出的“BAC+5”的文凭只相当于“专科技术学校”,不少网友表示这个说法有误。

  方舟子前天更是发了两条微博替郭杰“平反”——“很多法国留学生希望我打《非你莫属》评委的假。我不懂法语,本不该说什么。但有亲戚在法国留学,还是说一下我知道的法国高校制度:法国的BAC+5(大学第5年)就相当于其他国家的硕士。文颐给说成是专科,难怪应聘者当场晕倒。 ”方舟子随后补充,“我对这个应聘者的能力和情况不予置评。我只想说,这个节目把BAC+5说成专科而不是硕士,让受聘者晕倒,会造成很大的误导,对法国留学生是不公平的。 ”

  网友评议

  张绍刚怎么总对海归看不顺眼?

  张绍刚在这场“晕倒”事件中再次成为一些网友讨伐的目标,认为他对求职者的态度太过咄咄逼人,没有表现出主持人的中立立场。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支持张绍刚“打假”。节目现场,张绍刚在看到郭杰对“社会学家”一问三不知时,“语重心长”地表示,“我强调一遍,我不愿意在这个平台上做一个很费劲的工作叫打假和辨真伪,这个过程会使咱们双方特别不坦诚地处于彼此试探的状态,你也不舒服我也不舒服,但现在我愿意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张绍刚此举再次被网友热议,甚至不少人还拿出不久前刘俐俐的节目做对比,称“张绍刚怎么总对海归看不顺眼啊”。

  不管真假,这事值得郭杰晕倒!

  另一位“主角”郭杰则因是否在“表演”成为讨论对象。从郭杰“晕倒”的姿势来看,他当时两臂交叉放在胸前,直到被张绍刚揪住快倒地才松开双臂自然下垂,因此有网友表示郭杰晕倒的姿势也太“妩媚”了,也有网友将郭杰形容为现代“方鸿渐”,“是克莱登大学毕业的吧”,认为主持人和BOSS团有责任揭开这些“赝品”,帮助观众“去伪存真”。在节目结尾处,郭杰解释自己的“晕倒”行为,称“我觉得自己挺可悲的,我明显感觉自己晕了,当时觉得千万别晕倒了,大家会觉得我是装的。 ”

  对于这出“求职晕倒记”,网友在“围观”之余也各种“揭底”,在某知名论坛,有人称郭杰“其实是某影视公司的实习宣传人员和群众演员”,还有网友评论,“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晕倒,不过这事儿值得晕倒! ”

海归小伙上求职节目被张绍刚整晕 方舟子不忿替其平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