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前哨》记者专访深喉“樵夫”:为何揭秘中共高层内幕?

近来,一个署名“樵夫”的神秘网友,在推特上接连不断地曝光中共高層內幕,为很多媒体转载,引起轰动;他本人也被称为“爆料王”受到中共安全机关的追查。 这位爆料者究竟是谁?他为何要曝光中国高层的内幕?日前本报记者通过特殊渠道,对他进行了一次专门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向本报透露了曝光中共內幕的一些内 情,并撩起了他的部分神秘面纱。以下是我们采访的一个部分。我们将会陆续刊登其它部分的采访记录。

1) 最近以来,你在网络上非常频繁地曝光中共高层的一些重要内幕,很多媒体都转载了你的爆料,你是否可以透露你的身份?

答: 在我爆料之後,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对我表示支持,甚至于告诉我,一旦我被中共逮捕,他们就会对我的家属施以援手。当然,我的爆料也引起了很 多人非常好奇和猜測.有些朋友说我就是曾任《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經被中共當局判刑三年的著名媒體人物“趙岩先生”;也有人认为我就是“溫家寶秘 書”;还有人言之凿凿地說我是“江系特務”,甚至於是執行胡錦濤的命令來發佈針對薄熙來、周永康的謠言;所谓“樵夫”音譯為“喬夫”,即“戈爾巴喬夫”的 意思,暗指當今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当然也有少数人对我痛駡、詛咒和威胁。但我要说明的是,以上的猜测是错的。我只是一个还没有完全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的 小知识分子而已。

現在我手裡還有大量的消息,其中就有一些可以說是“猛料”,例如在薄熙來被雙規前,網路上就有爆料,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 殺伍德。這個爆料對薄熙來事件的走勢,具有非常關鍵性的意義.可是這個神秘的爆料,是在二月十五日前後,來自王立軍的手機,而此時王立軍已經在北京,已經 在胡錦濤的控制之下。所以,這個神秘的爆料究竟是誰,對我們理解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真相,是非常有意義的。再例如,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人选等等。另外,我 还在不断收到新的内幕消息。亮出来。这些爆料将会进一步证明我的身份。

2) 你的消息來源是否可靠?向你提供消息的人士,有什么特殊背景吗?

答:我的消息來自中共內部人士,其中有一些是可以接近高層內幕的人士,甚至於本身就是一些高層人士。他們現在雖然身處中共內部,可他們良心未泯,而且他們在政治上基本上都是主張民主化的,至少是非常傾向民主化的,或者是積極要求和推動政治改革的。
我 相信,這些人提供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可靠的(當然,我目前沒有可能去一一核實每一個消息的真實性)。不过現在中共正在嚴查這些消息的洩露者,一旦這些人士 被查獲,對他們的懲處肯定嚴厲的,甚至於還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到他們的上級。因此為了既將一些非常有價值的內幕曝光出來,让广大的民众了解,又要保護消息提 供者的人身安全,促進民主事業的進步,我不得不對某些消息做了必要的技術性處理。因此在這些爆料中,有一些是我刻意加上去的“迷惑性因素”。所以,我希望 大家可以理解,同時也要提醒大家要注意這一點.还有一些消息,是一些有心人士,出于他们自己的政治考量,故意泄漏给我的。但是这些消息,对于了解中共高层 的动向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所以我也将它公布了出来。我希望读者在对待这些消息时,注意这一点。我還會選擇時機,在確保消息來源安全的情況下,將这些內 幕繼續曝光。

3) 你为何要将这些内幕爆料出来?

答:这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从理论上来看,我認為,人民有權知道真相;中國社會民主的進步,也需要我們將真相公開.所以,我要曝光这些内幕。

从 实际上来看,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现在有不少人并不了解中共高层的实际情况,包括一些比较坚决的民主人士,对中共高层的保守派并没有非常清晰的认识。例如 很多人就非常简单化地将胡温政治体制,理解为胡温政治同盟,甚至于将中国社会实现民主的希望寄托在胡锦涛身上,认为江泽民是中国社会民主的最大障碍,所以 只要江泽民过世,胡锦涛就可以推进中国社会的民主改革。这是非常错误的。其实,根据我所掌握的信息,胡锦涛与温家宝根本的关系根本不同于胡耀邦与赵紫阳的 关系。大家知道,虽然胡耀邦与赵紫阳在一些小问题上并不合拍,可他们的民主理念是基本相同的,他们之间可以说存在着一种比较一致的政治盟友关系,他们之间 的分歧是次要的。不过温家宝与胡锦涛的关系却根本不是这样的,他们两个人的分歧远远大于一致;他们的政治理念可以说是基本不同的(我会逐步地进一步公开这 种极其重要的内幕,供大家参考)。更坦率地说,胡锦涛实际上也是中共最为顽固的保守派。我的爆料,就是要使人们知道这种内幕,从而可以对胡锦涛等中共保守 派,做出较为接近事实的判断。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現在也有很大一批人認為,中共就是鐵板一塊,共產黨内沒以一個好人。他们认为,要实 现中国社会民主,就不能与中共体制内的任何人合作,就必须自己起来造反。這種看法也是非常偏激的。试问:胡耀邦、趙紫陽是不是共產黨?難道他們沒有民主精 神?我想他们的民主意识要远远超过现在的所谓民主人士。事實上雖然因为六四事件,有一大批中共黨內的民主力量被清洗,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當今中共 內部,還是有著一批熱愛民主的志士仁人,他們一直在默默耕耘著中國社會的民主事業,而且我認為他們是當前中國社會非常重要的民主力量(只是我現在不能將他 們的姓名公佈在此而已)。我们还必须注意一个事实,在苏联共产主义专制政权的崩溃过程中,苏联共产党内部的民主派,也就是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等,发挥了至 关重要的作用,就一定的意义而言,他们是苏联共产主义专制制度的掘墓人。我觉得,当今中国社会的民主,也需要里应外合,换句话也就是说,当今中国社会的民 主事业,既不能仅仅依靠中共内部的改革派(因为他们目前所掌握的权力还不足以实施中国社会的民主化),也不能将希望完全寄托于茉莉花运动(因为中共的统治 远比阿拉伯国家严密),而需要民众与中共内部的民主力量联合起来。我曝光中共高层的内幕,也是希望中国的民主派,对这种社会现实有所了解,从而制定出正确 的政治策略,切切实实地促进中国社会的民主。

5) 你这样曝光中共高层内幕,是否安全?你是不是担心自己的处境?

答:自 从我曝光中共高层非常敏感的内幕后,“國保”就在嚴密地搜捕我。他們忽而聲稱我的爆料是“造谣”,忽而又宣称我是一個“竊取和洩漏國家機密”的“西方特 務”,“一旦抓獲,絕不留情”。為了抓住我,他們一直在嚴密調查我的真實身份,甚至於不惜動用駭客來竊取我的郵箱密碼、推特密碼和我的IP位址等等。
坦率地說,我並不是一個英雄,我對自己的安全是非常擔心的。因為我有家庭。我希望過一種非常寧靜的生活。我非常欽佩胡耀邦的那種“我不下地獄誰下”的偉大氣概,可是我却是非常害怕地獄的。不過,事情總是得有人出來做。所以,我承認我是“硬著頭皮在做這些事情”。
現在,我也在非常謹慎地保護自己。到目前為止,我的處境基本上還是可以說“有驚無險”。我相信,國保是抓不住我的。但我的估計也許過於樂觀,如果你們連續三天,看不見我上推特發文,那麼就是國保把我抓住了。

《前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