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姜维平:谷开来精神有问题吗?

我印象里,谷开来和薄熙来的神经是健全的,他们惯于把批评和背离自己的人当成傻子,现在,谷开来因涉嫌毒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目前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她可能面临死刑,那些企图救她的人就编造和风传了离奇古怪的小故事。

我读到有关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的一些新闻,如同走进了重庆的迷雾,可能真正地能拨开雾气的,只能是办案人员了,但显然国内媒体还是封闭的,相关部门还在慢慢地走程序,信息的不透明,不完整,与关注者的焦虑与好奇产生了矛盾,所以,各种谣言和传言就漫天飞,尽管消息来源说,谷开来得了神经病是办案人透露的,但我印象里,谷开来和薄熙来的神经是健全的,他们惯于把批评和背离自己的人当成傻子,现在,谷开来因涉嫌毒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目前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她可能面临死刑,那些企图救她的人就编造和风传了离奇古怪的小故事。

最新的故事说,谷开来去年曾穿少将军服示人,言语荒唐走板,精神有些错乱。明眼人当时便有预感,她有麻烦了,但没想到这把火烧毁她的全家。海伍德去年十一月十五日被人毒死。五天后,谷开来穿著少将军服,大步迈进重庆公安高层的会议室,闲聊了一些话。她对惊吓的官员说,她有公安部的密令,要保护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她的军服配有勋章,讲话却“一团乱”,在场人士感到“她有麻烦了。”看来,编造者有点写小说的才能,不仅有时间,地点,还有情节,与小说不同的是,它有信息来源,但一会儿说是据办案人员透露,一会说据接近办案人表示,其实,比对此前的一些传言,就知道其用意所在了。

以前有消息说,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得了铊中毒,其意思是政敌故意害了他们,可是,不用讲他们上个世纪在大连大肆敛财,枉法追诉,就说2009年之后吧,他在重庆不可一世的精彩表演,就十分到位,搞了600多个黑社会,抓捕数千人,追逃3,1万人,成立了273个专案组,调动7000余人,抢夺民企1000亿,至今李俊还在流亡,造成数以千计的冤假错案,薄熙来在2011年“两会”上说,“打黑”由谷开来提供法律咨询,你说,他们是铊中毒的症状吗?如果胡锦涛不下决心把他们抓起来,再搞下去,他上去了,就是全国人民铊中毒,现在,他们被关起来受审了,就自己变的铊中毒了,好像还挺委屈,冤枉,可怜的呢!

类似的传言还有此皮肤癌说,说她在脸的一侧患上了皮肤癌,还动了手术,为了不影响美丽的容貌,谷开来有意用头发遮挡,其实,这也不足信,过去在金州,在大连,笔者多次见过谷开来,有两次她还求我拍照,一次是日本首相桥本龙太朗到访,她陪薄熙来风光,有张照片我给了《开放》的编辑蔡咏梅;另一次是大连民企老板陈德利,他想和谷开来合影,我帮忙拍了一张,陈老板挂在他的饭店里,那时我就发现,谷开来的五官端正,眉清目秀,但腮帮子太大,所以,她必须有意在脸的两侧多留毛发,补上这一缺欠,所以,不是皮肤癌的问题。

90年代后期一度有传言说,她在上海患病住院,得了皮肤病,后经查证,她做了美容手术,花了不少钱,有可能一些人不了解情况,就夸大其词,说她得了皮肤癌,近年又有媒体说薄熙来得了喉癌,可见恨之入骨,不论如何,如果是在薄谷夫妇走红之时,谁要是敢于这么说,被他们知道,不会有好果子吃的,重庆就有“被精神病”的人上百喊冤,大概与其有关吧?现在,风水轮流转,他们由强势变弱势,由强送他人入狱,变成笼子里的野兽,所以,就眼含鳄鱼的眼泪说,求求你们,别杀了我啊,我得了皮肤癌,又得了精神病,而且还是胡锦涛,温家宝给我搞了铊中毒。

薄熙来花钱收买的网络水军,还在继续散布谣言,人们不要心动,不要上当。

相关媒体报道说,一位内情人士说,谷开来穿的军服与其父谷景生一样。谷景生一九五五年授与少将军衔,获颁多项勋章,可能是当局基于“尊重其父”,把军服转交于她保存。问题是,即便谷开来有此背景,亦无权穿军服,“这明显违纪,而且很严重。”谷开来进门后,在场人士当场愣住,不清楚从未当兵的谷开来为何穿军服?为啥要说保护王立军?没头没脑的。官员当下有种预感,她的精神可能出了问题。对此,我也不信,试问,谷景生是少将吗?谷开来身穿少将军衔衣服出现,竟说可能是父亲留下的,岂不荒唐?索性说她身穿纳粹军服,她父亲是希特勒吧,可能别人更信,此故事如果发生,只有一种可能,薄熙来为了包庇谷开来,有意导演此剧,在杀死海伍德,又被王立军指控之后,薄熙来下令她突现警方会议的。这也不要紧,国家有很多医院设有精神科,也有不少名医,做个鉴定吧。

该报道还觉得不过瘾,索性编造情节为薄熙来开脱罪行,其称,谷开来在商场得意,薄熙来却很不以为然,他对妻子包揽的生意有一种“不安与疑虑”。一名与谷开来和海伍德熟识的英国商人贺里基说,十年前他在饭店与薄、谷等人用餐。这对夫妻竟发生激烈谈话,气氛为之紧张,贺里基问翻译,“发生什么事?”翻译说,“他(薄熙来)不喜欢她(谷开来)做生意。”回忆起来,贺里基依稀记得,谷开来表现得无情冷酷,“你可不能妨碍她。”谷还对这位远客说,“你要是妨碍我,就不必到中国了。”看这一情节,好像是把薄熙来和谷开来可以切割开来,薄书记是廉洁的,而薄太太是贪婪的,那么,如何解释多年来薄熙来对批评和揭露他们的媒体人士的打压呢,他不仅下令抓捕了我,还派专案组把《大连日报》搞得鸡飞狗跳的,有两个人被判刑,虽然名义上是“广告贪腐”,但为什么吹捧他的一些记者也拉广告,他不抓呢?如果薄熙来真的严格要求家人,就不会落得今天的可悲下场。

这篇胡言乱语的报道说,一位纪委官员私下表示,薄熙来还是党内同志,他目前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而非“双规”,两者是有差别的。我看,真是废话,在18大之前,只要还包留党籍,就是“同志”,也就是“同党”的意思,什么“纪委官员”?办案人员连手机都被暂扣后封闭办案的,根本不可能给任何人透露信息,上述假消息只有一个可能,薄熙来,谷开来的财产已大都转移海外,他的儿子还有活动能力,有黑手正在挥金如土,收买文人,造谣惑众,什么政治生命刚刚开始啊,什么内斗的牺牲品啊,什么身患绝症啊,试问,有了社会裂变和新闻自由,薄家黑幕曝光,他有什么民意?如果谷开来不杀人,王立军不夜奔美领馆,胡温能动他们?在世界哪个国家,哪个党派执政,杀人不判刑?当年,薄熙来下令抓捕李俊家人31口时,不因李家80岁老母有病,而动恻隐之心,现在,却装出一副可怜相,企图用海外舆论误导群众,但愿不要上当。

但笔者激愤之余,依然有一种愿望,不要因为薄熙来,谷开来曾残忍和枉法,而对其“黑打”,可是,我见到的报道是,他们在违纪犯法之后,上级还是让薄熙来出席了“两会”,他还在高调地说谎,中南海高层按照党内违纪的程序办案,信息公布慢了一些,与此有关,他们如果现在有什么疾病,相信也会治疗,过一段时间,肯定要公开审判,是不是谷开来杀了海伍德,薄熙来是知情,授意,还是包庇,纵容,不能光靠他们的口供,也不单单相信王立军的指控,要有第三者的人证和可信的物证,王立军是老公安啊,没有真凭实据,他敢跑到美领馆去举报?胡温敢编故事?不要忘了,中国已进入了网络时代,有5,5亿网民啊,大家都在盯着此案,就看温家宝的承诺能不能兑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