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叶诗文父亲:西方媒体太傲慢 数据是最好回应

文章来源:
叶诗文夺冠后受到西方媒体的质疑

中 国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泳的比赛中以4分28秒43破世界纪录并且夺得世界冠军,叶诗文个人首枚奥运金牌的分量由此增加。但是随之而来却是大篇幅西 媒质疑声,兴奋剂,年纪小,肌肉力量,才成年等词语成为了夺得金牌之后,质疑的诸多因素。腾讯体育也电话采访了叶诗文的父亲,他首先表示叶诗文的夺冠是整 体游泳队的功劳。另外关于兴奋剂问题,叶父更是直言西方媒体太过傲慢,总是针对中国选手。

腾讯体育:首先先是要祝贺叶诗文获得了金牌,您能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的心情么?

叶诗文父亲:现在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当时夺冠的时候还是特别激动,尤其是在超越对手的时候,心潮澎湃,直接从沙发上喊了起来,而且我妻子当时也是很激动,都站起来为闺女加油助威。

腾讯体育:叶诗文16岁就创造了这个奇迹,作为她的父亲,您觉得这是一个“奇迹”吗?在这个奇迹的背后,是天赋使然,还是后天的努力造就了这个奇迹?

叶诗文父亲:说到 “奇迹”这个问题,我觉得其实造就她的不仅仅是天赋和努力,她团队为她付出的帮助,教练的指导,领导的栽培等等,很多人,在很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单一的力量是绝对达不到这个高度的。

腾讯体育:那在“奇迹”背后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可以分享一下?

叶 诗文父亲:就说小时候游泳的事情吧。从父亲的这里来说,诗文去游泳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幼儿园班主任的女儿去游泳,而且我记得正好当时游泳队的教练也要 选一些“苗子”进队里,然后班主任也推荐我们去看看。回想当时为什么会推荐我们,可能也是诗文比较好的性格,不会像其他女孩那么娇气,而且我们当时也不是 为了要成为冠军而去,就是想让诗文有一个好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腾讯体育:叶诗文的夺冠令国人为之一振,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外媒对她能力的质疑,甚至怀疑她吃了兴奋剂才取得这个优异的成绩,作为他的家人,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中国游泳运动员为何成绩一好就会被认为服用了兴奋剂?

叶诗文父亲:听到这种消息心里自然很不舒服,当然希望自己的闺女被大家认可,但是别人怀疑也是正常的。说到媒体的报道,我也是看了很多西方媒体对她的质疑, 其实西方媒体一直是很傲慢的,总是质疑中国人,但是最好回应的就是数据,就是检测,其实中国游泳队总是受到国际上的“特殊”照顾,我记得她们有一次一个月 有六、七次的检测。所以我觉得有数据,有检测就可以了。没必要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