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刘荻:阴谋,还是招摇撞骗?

自从今年2月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发生以来,有关的各种阴谋论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笔者认为其中最不可思议的阴谋论之一,就是自称北京经济管 理干部学院女教师的王铮于今年4月28日发表公开信,声称自己在4月24日见到薄熙来家人,从薄 熙来家人处获悉薄熙来的确被非法拘禁。薄的家人自3月15日以来不断要求探望但均遭拒绝。她在公开信中说,网传薄熙来几年前就患上重金属中毒以及其妻谷开 来患有皮肤癌均为谣言。家人担心薄熙来在被囚禁期间真的会被重金属中毒。

王铮还在信中说,王立军并非自己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而是接 到中央电话,称有一藏人喇嘛在领馆内,要求前去接洽,而且不要开政府车。后来重庆市长黄奇帆 进入领馆接王时,王对黄讲了这番话。但黄奇帆未能把王接走,王后来由安全部的人接走。王铮表示,这段内容是薄熙来家人口述,并征得家人同意将内容公开。但 在4月27日再次见到这名家人时,家人表示被警告不得在公开类似信息,否则薄谷两人都出不来。

美国之音记者北京时间星期六(28日)晚10点半左右致电王铮。王铮本人接电话证实信确实是她所写,并表示自己的确见到薄熙来家人。但王铮拒绝就此信接受采访。她说,不接受采访是她个人决定,并非是受到外界压力,随后挂断电话。

(上面几段文字引自博讯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90051.shtml ,博讯文章引自美国之音,但美国之音网站上的相关文章已被删除。)

与 薄王事件有关的阴谋论比比皆是,但上述说法据称出自薄熙来家人之口,自然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性。当然人们不免会怀疑:北京高校女教师王铮见到的所谓“薄 熙来家人”究竟是哪一位?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的家人真是那么容易见到的吗?薄熙来家人真的会如此轻率地向一位初次见面的女士透露如此之多 涉及中共高层的重要情况吗?如果整个故事都是一个骗局,那么女教师王铮究竟是一个大骗子,还是本身也是受骗者?

今年6月29日,上述故事有了下文:被称为“薄大姐”的余淑琴于6月23日端午节这一天通过网络聊天室与广大拥护薄熙来的左派网民见面聊天(有关连接在此: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369)

“薄 大姐”说:“我在这里我再说一下:跟熙来我们是这么个关系,就是说我父亲46年解放战争当中牺牲了,敌人对我们全家进行追杀,到处在山沟子里躲着要 饭,是三天都要不了一粒粮食。这种情况下,眼看就是说:不被敌人杀死也会饿死。这时候薄老派解放军把我们一家四口救出来了。所以说,薄老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三弟弟,也是我的亲人。没有薄老的救我们,我们没有今天。我本姓余,我叫余淑琴。所以说大家叫我薄姐,我也觉得很光荣,我跟我这个三弟,他出生的时候我 就在他家,从小我就抱他,跟他特别亲。”

想必女教师王铮见到的“薄熙来家人”,就是这位自称薄一波养女的“薄大姐”了。但是笔者通过谷 歌和百度搜索“薄一波养女”和“薄一波 余淑琴”等关键字时,唯一的搜索结果就是上述文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消息来源能够证实薄一波确实有过一个名叫余淑琴的养女。薄一波长女薄熙莹(原名为 薄祁生)是第一任夫人李如明所生,并非养女,其余子女皆为第二任夫人胡明所生。

除此之外,这位“薄大姐”在与网民对话的过程中还露出了 破绽。她说:“刚才我听到了大家说的。大家问我最后一次见面。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过了春节,我们 初五初六在一起。从初六见了面以后,他回到重庆,我们就再没见面了……我们最后一次通电话的时间,那时候他在两会上不方便……”

但是,当 “网友们近来听说薄书记住进了301医院,害怕卖国贼狗急跳墙会下杀手会下死手,都很关心书记的身体和安危,纷纷向大姐提问:‘薄书记身体怎么样 了?身体还好吗?’”时,“薄大姐听了大家的关切,拿起话筒:‘好,我告诉大家。我三弟的身体有所恢复。他心脏有点不好---问题不大。现在心脏逐渐的好 转,没什么事。’”

既然最后一次见面是春节期间,最后一次通电话是两会期间薄熙来尚未失去自由之时,那么这位“薄大姐”是如何得知“三弟的身体有所恢复。他心脏有点不好---问题不大。现在心脏逐渐的好转,没什么事”的?

根据上述信息能够得出哪些结论,还请各位读者自己作出判断。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