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国内的信息和看法

国内翻墙已经很困难,以前的方法都不灵了。

一,说说一般民众的心态反映

我刚从北京回来,从我接触到的圈子看,几乎一致认为星期四的审判是在走过场,就是所谓按着剧本来的那种。我注意了一下他们的反映,明明知道这一切就 是假的,却愿意把假的当真的来接受,民心已经普遍变形为:生活在这种到处都假的环境中已成为一种稀松平常。我问那你们平日生活里能接受被别人假了吗?他们 说:不能(声音高八度)!这些善良的普通群众,一方面依然对假的东西表示了极高的愤慨度,一方面又很满足地生活在这种被假所到处包围着的生活中。

二、我相信现在的谷已经真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了

我的意思,她是被精神病的。不知为什么我在电视中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会一下子让我想起日本电影《追铺》中的那个横路晋二,横路因为掌握了陷害检 察官杜丘的关键证据。如果为了某种需要而让一个正常的人,在某种药物的作用下很快变成一个真正的精神病人,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应该不会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 情。把谷搞成精神病是为了两个目的:1、嫁祸成她作案前就已经是一个精神病人了,这样就可以为她免死和获得轻刑提供量刑的依据;2、封上谷的嘴,以便让他 按事先准备好的剧本来配合演出。

三、到底什么才是海伍德的被杀原因

真实的原因,不是为了保护儿子而是为了保护薄,就是说海伍德所真正要威胁的目标是薄而非瓜瓜,因为威胁告发薄才能实现海伍德利益的最大化,这也符合 威胁的一般原则。反过来说,谷也是因为只有薄出事才能让她动杀机,因为她知道薄一完蛋她和她们家的一切都完蛋,而如果瓜瓜出事是有挽回余地的,比如她可以 多给钱。其实如果真的是钱的问题的话,那海伍德就根本不会死,因为钱毕竟是可以谈的,而且钱是有余地的东西,但海伍德要告发薄就是没有余地的。所以威胁要 告发薄就是海伍德的真正死因。

那现在的剧本又为什么非要说成是威胁瓜瓜呢?就是为了保护薄,所以需要切割一切与薄有关的线索,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保薄的目的。

四、为什么要保薄?

1、这并不是因为薄还有价值;
2、也不是因为胡、温念旧情而对薄有同情心;
3、就是为了胡、温自保;
4、温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已经引起了民间左派力量的强烈反弹,这已让胡、温高度地警觉起来,他俩都清楚:来自内部的左派力量远比来自外部的右派力量危险的多,若左派真反扑,那他们就都有可以在下台以后的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里遭到来自左派力量的清算;
5、如果说以前胡对留任军委主席还有什么半推半就之说的话,那么现在则因为薄案而变得已经刻不容缓和十万火急。

沽渎 发表在明镜博客的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