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南都记者曝四川泥石流受警方威胁 求救者已被抓

8月30日起,四川凉山州锦屏水电站发生泥石流,网传伤亡惨重,通往受灾区域沿途都有武警把守。对此官方三缄其口,迟迟不给出确切的受灾情况和实际伤亡人数。最先曝光灾情的记者这两天一直在微博披露,他本人受到威胁恐吓。

记者遭威胁

北京时间8月31日18:05,《南方都市报》记者唐波在微博率先透露锦屏水电站发生泥石流灾情,希望消息得到扩善,虽然刚开始遭到几次删贴,但几经诸多民众和名博的迅速转发,官媒当时曾给过一点相关报导。此贴现已被转发105909次。

9 月2日08:17,唐波在微博披露他本人受到威胁,他发贴文写到:凉山警方@平安凉山,你不在家里好好救灾,反而跑到广东来找我朋友,反覆强调删帖事宜,动辄调查录口供,你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是什么?朋友乃一介草民,经不起吓。你们这样无益事情平息。还四处打听我常驻地,难道要跨省抓我回四川吗?

9 月2日12:37, 唐波写到:朋友其实是我的通讯员,他的弟弟(即爬上山顶第一时间打出求救电话的张新源)已被请进凉山公安机关。目前,跨省来粤的凉山网警正在以调查名义对我朋友录口供,审讯还是威胁?我马上也去接受调查,肯定积极配合!只是,我想知道这是国家或四川省的意思还是凉山单方面??

9月2日 12:29, 唐波发帖:朋友紧急来电,弟弟(即泥石流求救者)已被凉山警方控制。目前,凉山派来的所谓网警三人正扑向广东台山,胁迫我们删帖和按其意思更正。为何@平安凉山 不通过正常途径辟谣,而是动用国家机器来威胁我们?没有国家权威数据,我们如何更正?救助!

9月1日晚18:12, 唐波在微博写道:很不明白,一条十万火急的求救贴,竟然遭致那么多的攻击和诋毁,甚至还使出下三滥手段威胁和恐吓。难道没发生泥石流灾害?我造什么谣了?至于遇难人数,这又不是我朋友一个人反映,相信真相终究会浮出水面。要我删帖可以,那得等最终权威数据。遗憾的是,众多同行都被困在了冕宁县,现场根本进不去。

8月31日20:11:唐波:被狗盯上了咋办??求招。

“收拾的差不多了,肯定得不到你们最想要的真相了”

9月1至2日,大陆媒体对于锦屏水电站发生泥石流三缄其口,有目击者披露,武警“收拾的差不多了,肯定得不到你们最想要的真相了”。

网友“中国水电四局职工”9月2日06:28在微博披露 : 昨天听一兄弟单位贵阳院进来抢救他们资料的人说外面武警把守,没有通行证进不来,我想媒体朋友们别费劲儿进来了,等你们进来,收拾的差不多了,肯定得不到你们最想要的真相了。即使进来,你们也不可能在没人带路的情况下到达重灾区三号营地。唯一前往此处的公路隧道成这样了,看图s现在水都快没住洞顶

针对当局在删除有关锦屏水电站泥石流的消息,“法色律狼”质问:那你告诉我里面是干啥子的哇“锦屏”是干啥子的,为啥子新闻不播关于这的新闻,真的才死了十个??为啥子新浪微博上出现关于#锦屏#的图片和话题很多都被删呢??这种事为什么就不能让社会关注呢??

唐波:几天过去了,请官方公布灾情和伤亡人数吧,都等着辟谣!

月光一刀123 : #锦屏泥石流# 截止9月2日12点,腾迅、新浪微博上的部份截图,点击大图查看,请官方及时公布死亡、失踪人数;以及救灾情况,给公众真相!

来源: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