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胡锡进等暗示风云突变

    图片说明:胡锡进、吴法天、司马南微博截图
  
习近平俞正声垮 胡锡进等暗示风云突变
  
    大公网1月10日讯 昨日,在接近凌晨之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布微博坦言,“围绕我和环球时报的复杂,会更沉重”。
  
    胡锡进在微博中说,“环球时报是复杂中国的报道者。我们报道复杂,也成为这种复杂的一部分。我们很希望世界简单些,然而它不是。夜晚的微博是复杂得以较充分 延展的时候,围绕我和环球时报的复杂,会更沉重。今晚的所有留言我都会看,直到明早连同此博一起删掉,化作我记忆的一部分。”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条微博已 经被转发8359次,评论11999次。
  
    此前,环球时报因发表社论《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而被支持南方周末的人士的抗议和攻击。网上亦有人发动拒买环球时报和抵制在环球时报上刊登广告的企业的活动。这篇饱受非议的社论发布于2013年1月7日,随后又被多家纸媒转载。
  
    昨日早些时候,胡锡进的同事王文曾发表微博力挺环球时报。“很多人骂的欢、还说历史如何如何。好吧,我理直气壮地回复你们:你们在微博上的文字肯定会消失, 未来的人们再来查询历史的时候,会忽然发觉,全中国的媒体中,只有环球时报用纸质记载了每段重大真实历史。在环球时报里,发现了每一个21世纪初的敏感 词!这就是我们对历史的最好交待!谢”。不过这条微博在此后被王文删除。
  
    今日凌晨,内地知名左派人士司马南发布了一则 措辞诡异的微博,“【今晚八点,风云突变。措置班师,临阵妥协。此时此刻,予心悲凉。独念岳将军,怆然而涕下。】诸位,还记得岳飞那愤愤然之句吗? ‘十年之功, 废于一旦!所得诸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难以中兴!乾坤世界,无由再复!’”另一位左派人士吴法天则通过微博表示,暂停微博更新。
  
    本文来源:大公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