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婚姻中,夫妻争吵的内在心理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婚姻中,夫妻争吵的内在心理
Sep 27th 2013, 06:08,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7日讯】『再恩爱的夫妻也会有因意见不同而产生矛盾争执、吵架的时候,那么,心理学怎么看待婚姻中的吵架呢?冲突并不是你不好导致的,而是你触到了对方的底线。冲突表明沟通的必要,你需要去理解他的做法,知道其中的原因。爱人用愤怒来表达他的力量,其实是他觉得自己积累了太多的委屈与辛苦。这里面有很多压抑的东西,希望得到重视和尊重,所以他用这种身体的语言、声音的高度来表达自己。而且,越张牙舞爪、吵得越厉害、说得越多的人,越是弱者。』

爱人用愤怒来表达他的力量,其实是他觉得自己积累了太多的委屈与辛苦。这里面有很多压抑的东西,希望得到重视和尊重

婚姻中的90/10原则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90/10”原则,当心里悲伤或者有后悔之情时,其中90%以上都是过去的经历造成的;目前心情烦躁的导火索,可能只占10%以下。

在人际关系中存在两种力量:一种是我安全、我信任,所以我平和、我接受、我理解、我包容;另一种是因为我不够安全,不够相信自己,所以我防御。为何不能理性地对待事情?为什么要生气呢?很多时候是目前的情形触发了你原有的经历。如果一个人性格平和,事业顺利,生活安宁,这个人的心态肯定比较好,属于那种安全型的人,因而看待问题更加客观。如果一个人属于那种一贯被父母批评多了、经常被别人瞧不起、不自信的类型,当有人认为他做得不好时,他脑中总会不停回放曾经受挫的经历和“我又犯错误了”“他不喜欢我”等已经形成的定式思维。所以他第一反应是“你认为我不好”,其实是“认为自己还不够好”。所以对于冲突,我们基本的认识是:冲突并不是你不好导致的,而是你触到了对方的底线。冲突表明沟通的必要,你需要去理解他的做法,知道其中的原因。

吵架背后想表达的是强烈的关注需要

情绪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包含着相互对立的另外一种情感。比如,侵略性对立的情感是渴望温柔和亲近。当爱人通过侵略性的情感表达愤怒时,隐含的意思是:他得到的爱是不够的,你缺少对他的关爱。吵架是渴望注意、渴望关注、渴望身体接触。我们还要识别对方真实的情感,不管它表面的现象,而是要“读懂”他潜在表现的内心情感。爱人用愤怒来表达他的力量,其实是他觉得自己积累了太多的委屈与辛苦。这里面有很多压抑的东西,希望得到重视和尊重,所以他用这种身体的语言、声音的高度来表达自己。

吵架时谁声音高谁就有理吗?

夫妻吵架的时候都想显示出自己的强势,其实,表现越是厉害的人越自卑。也就是说,越自卑的人越容易躲避自己的内心,转而用一些防御的形式来显示“我不怕你,我很厉害”;因而,这些人发火总是虚张声势。拍桌子是为自己壮胆的,是意识层次的,是在虚张声势。他并不厉害,而是不自信,实际上他是心虚的。装厉害、拍桌子都是他的铠甲,只是假装自己很强大很生气。越张牙舞爪、吵得越厉害、说得越多的人,越是弱者。当我们这么去看的时候,自己也会放宽心。实际上不用再装强大了,夫妻之间更需要真实。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智慧身心健康网

本文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