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中国/夏业良: 中外媒体继续关注夏业良教授被北大解聘事件

中国
 
中国/夏业良: 中外媒体继续关注夏业良教授被北大解聘事件
Oct 19th 2013, 12:08, by 法广

夏业良教授:

"对我是连续两年这样的搞,我一直觉得不能理解。领导对我意见很大的一点,就是他们坚持说:你不要把这个东西搞成政治化的,国外媒体已经广泛报道,你说这是一个政治迫害。他们就坚持说这不是,是按程序来的。以往我从来没有受到过这种力度的对我的考核,而且投票的结果是这样的压倒多数,我是根本没有想象到的,我现在都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很难想象会有那么多的人投反对票。在我看来,在学院我和大多数人的关系,虽然不是多么亲密,但是这么多年我自认没有和谁为敌,所以我不认为有那么多的敌人,也不认为有那么多的人反对我。这样的结果是非常出乎我意外的。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投这样的票。因为投这样的票就意味这把一个同事赶出北大。去年的考核是合格的,之后又搞第二轮投票就带有主观色彩,个人情感色彩在里面。就是说:你虽然业务考核合格,但我喜欢不喜欢你,同意不同意你留在北大任教,就是这样一个问题。我觉得逻辑上很荒谬。"

53岁的夏业良是《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之一,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2009年5月,夏业良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尖锐批评当局严厉控制意识 形态、新闻媒体和知识传播。他在信中说:"如果因为我今天给你的这封公开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用尽手段迫使我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 我,因为你这样有可能使我成为当今北大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知识分子而永载北大民间校史"。

今年7月初,夏业良在推特(twitter)上连续发表消息称,自己由于被人举报用@夏业良八世的新浪微博发表"反宪政就是反人类"等帖恶毒攻击党和国家及社会主义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遭到北大领导警告,并被告知或将遭到开除。

当时就有评论说,北大教授们将在政治压力下投票停止续聘这位直言不讳评论时政的自由派学者。也有网友认为,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已死。网上还有人发出要求公布参加投票者的身份及其投票选项的呼声。

Media files:
jpg_141.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