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自由亚洲 | 新浪查处封闭10万微博帐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新浪查处封闭10万微博帐号
Nov 14th 2013, 00: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中国媒体报道,新浪微博近期以违规为由,查处、封闭了10万多微博帐号。官方媒体说,这是为了配合当局打击网络虚假信息。

《北京青年报》星期三报道,今年8月10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潘石屹等十多位网络名人举行座谈交流,达成坚守 "七条底线"的共识。"七条底线"包括: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新浪微博近期以"七条底线"为准则对违规信息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已经处理了103,673个账号,处理方式包括不同期限的禁言,直至永久封禁账号。

广东网络作家陈启棠星期三晚间向本台记者介绍说,他的新浪微博帐号近期也被禁言、扣分,理由是他"造谣"。

"我有新浪微博,我的微博是'文痞天理'。我的微博,他们说我造谣,上个月和这个月禁言了两趟,每次都是扣分、禁言一个星期。上个月,几个城管把一个女小贩的裤子扒了,我说你执法就是无赖,是集权打手的无赖,这几个字加一个图片,就被他们封了,说我造谣。后来人家发了,又不是造谣了,是真的了。后来,我声援王登朝,又把我禁了,又说我是造谣。王登朝是深圳警察,也是民主人士,他本来被判14年,今天被改判11年。"

报道说,新浪微博近期处理的 10万多个账号中,超过七成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9,246个,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的3,773个。

浙江的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认为,新浪微博对涉及政治敏感信息的帐号管理尤为严格。

"我的新浪微博每逢六.四的时候就容易被注销帐号。有时候他给你删帖,但大多数时候直接给你注销帐号。我的新浪微博注册了有10几个了,注销后不能恢复。我认为,他们对色情、谣言并不太重视,主要是针对政治敏感信息。比如你说薄熙来、周永康的事,比如把自由亚洲电台的新闻转到微博上面,那十有八九都会被删掉,转的多了,就直接给你关掉帐号。"

今年7月,新浪发布《微博社区管理规定》,对发布"敏感信息"者采取删除内容、禁言、直至注销帐号的处置。昝爱宗认为,微博内容是否涉及色情、谣言或者敏感信息,应该由独立的第三方来鉴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7条底线",新浪微博据此随意关闭微博、用户却无法通过法律程序讨回公道,显示中国目前还是"人治"国家、没有"法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